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銳玻璃藝術家鄭銘梵 即日起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72件作品

鄭銘梵及作品「流光之器9號」。(記者歐素美攝)

鄭銘梵及作品「流光之器9號」。(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08 15:2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新銳玻璃藝術家鄭銘梵,以玻璃結合複合媒材從事機能性商品設計及藝術創作,作品涵蘊文化創意及設計美學,榮獲國內外大獎無數,10件作品並獲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永久典藏,其「設計×藝術」展,即日起至8月4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鄭銘梵出生於新竹傳統玻璃工藝世家,自幼耳濡目染,以創新思維及厚實的家學,大學時期即展現豐沛創作能量,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後,放棄教職返鄉傳承家業,成立「樂玻璃」品牌。

鄭銘梵大二時即以作品「瓶衡裡的失衡」榮獲新竹美展首獎!擅長運用玻璃熔合與金工鍛敲等技法,對材質與工法的精準掌握,表現玻璃厚實輕盈的獨特風貌,作品兼具獨特東方風格與現代設計語意。

鄭銘梵作品「流光之器7號」。(記者歐素美攝)

鄭銘梵作品「流光之器7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