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泥火山噴發 泥漿淹沒附近農田

2019/07/08 14:44
萬丹泥火山噴發,地點與去年農地相鄰。(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噴發,地點與去年農地相鄰。(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萬丹泥火山今天上午噴發,這次噴發的地點就在明發種苗場附近,與去年噴發地點農地相鄰,共出現2個噴發口,噴出的高度約1、2公尺,噴出的泥漿淹沒了附近的農田,農民表示,去年的泥漿還沒有清除,今年又噴發,真是欲哭無淚。

萬丹泥火山噴發,農民頭痛萬分。(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噴發,農民頭痛萬分。(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幾乎每年都會噴發1、2次,每次的噴發時間和地點不定,今天噴發是今年的第1次,與去年約相隔半年餘,地點和去年的噴發點相鄰,都在萬丹鄉明發種苗場附近的農田,這次的噴發的力量比較小,有2個噴發口,噴出的泥漿不斷的往外流,淹沒了附近的農田,農民趕快調派了一部怪手將泥漿疏導到其他地方。

萬丹泥火山噴發,農民調派怪手在現場疏導。(記者葉永騫攝)

萬丹泥火山噴發,農民調派怪手在現場疏導。(記者葉永騫攝)

農民說,去年噴發時正值一期稻作收成,近1公頃的稻作全部被泥漿淹沒,損失相當慘重,政府只有給予不收租金1年,沒有其他的補助,而去年堆積的泥漿還在農田內,根本沒有清除,現在又在相鄰的農田噴發,真不知如何是好,萬丹泥火山每年都造成農民損失,政府應該拿出一套處理方式及補助方法,來減少農民的損失,因為遇到這種天災,農民真的是欲哭無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