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高中修繕整建校園 砍樹挨批

中港高中施工修繕及整建工程,因砍伐大榕樹等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中港高中施工修繕及整建工程,因砍伐大榕樹等引發爭議。(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07 18: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港高中配合校園整體規劃,近日進行校門、圍籬及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內修繕整建,施工期間民眾不滿不得其門而入,並痛批校方砍伐體育館西側多棵大樹;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表示,因經費有限,施工前即開放其他學校認養移植大樹,並召開說明會說明,沒人認養移植的4棵木棉及1棵榕樹,不得已才砍伐,強調工程完工後,還是會開放校園供民眾運動。

中港高中於2000年升格完全中學,師生超過2000人,因校舍空間不足,市府原有意徵收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東側2.9公頃校地,但經費高達10餘億,徵收困難、緩不濟急,因此透過通盤檢討,2017年移撥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及週邊土地共2.9公頃作為中港高中校地。

中港高中配合校園整體規劃,今年初開始進行修繕及整建工程,封閉體育館及運動公園,致民眾無法進入運動,並爆料批評校方寧可砍樹也不移植,致多棵大樹慘遭砍伐,只剩樹頭。

中港高中校長周文松表示,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週邊共2.9公頃土地納入該校用地範圍,校方配合校園整體規劃,加上考量學生安全,目前正施工興建圍籬、校門及守衛室,工程預定10月完工,體育內部修繕則原訂7月完工,因大雨延誤,預計9月才能完工。目前因施工才未開放民眾進入,未來完工後將配合居民運動需求,開放民眾使用。

至於樹木部分,在動工前即行文各校,提供移植認養,僅4棵木棉及1棵榕樹,因無人認養,移植經費又高,因工程經費僅1600萬元,才不得已採砍伐處理,校方在施工前皆有召開說明會與居民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