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拉警報!南投南崗3路明後2天除草 路邊勿停車

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公告,南崗3路本月8、9日進行人行道除草,車勿停路邊。(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公告,南崗3路本月8、9日進行人行道除草,車勿停路邊。(記者謝介裕攝)

2019/07/07 12:2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鋒面南下,近兩個月以來,南投縣天氣始終不穩定,經常一陣大雷雨後,緊接著出現艷陽高照,刺激道路兩旁雜草叢生速度,加上登革熱疫情延燒,令人不敢掉以輕心,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特別公告南崗3路,明、後(8、9日)2天將展開人行道除草工作,呼籲民眾勿將車輛停放路邊,避免影響除草工作進行。

南崗工業區係南投縣規模最大的工業區,廠家數約500家,年產值約1億元,對外主幹南崗3路同時也是銜接國道3號南投交流道,以及聯繫玉山、日月潭、溪頭、杉林溪等風景區,不可或缺的觀光動線,扮演著南投門面的重要角色,遂列入優先除草的路段。     

然而,工業區每天有1、2萬人進進出出工作,在停車場及停車格有限情況下,許多民眾都選擇將車停靠路邊,如此將增添雜草清理的困難度,恐讓道路景觀維護的好意大打折扣,因此該中心才特別在道路沿線張貼施工期間路邊禁止停車的公告,盼民眾能踴躍配合。

南投縣衛生局說,據衛福部疾管署最新的登革熱疫情資料,高雄又新增3例、台南新增1例,南投縣迄今仍無本土登革熱病例,除肯定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維護景觀及防疫防治的作法以外,也提醒民眾雨後更應加強居家環境整潔,以降低病媒蚊孳生,如有發燒、肌肉關節病等疑似登革熱症狀,不但要儘速就醫,連有無到過台南、高雄等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旅遊活動史,也應說清楚、講明白,以利醫師診治,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南投市南崗3路路邊雜草叢生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3路路邊雜草叢生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3路路邊雜草叢生,低窪路段還有積水,易讓病媒蚊孳生,不容漠視。(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南崗3路路邊雜草叢生,低窪路段還有積水,易讓病媒蚊孳生,不容漠視。(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