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時17天長榮罷工結束 旅行業籲制訂罷工預告期

長榮航空罷工歷經17天終於落幕,旅遊業者對此表示樂見其成,但呼籲政府思考涉及公共利益事業罷工合理性,以及罷工預告期的問題。(資料照)

長榮航空罷工歷經17天終於落幕,旅遊業者對此表示樂見其成,但呼籲政府思考涉及公共利益事業罷工合理性,以及罷工預告期的問題。(資料照)

2019/07/06 19: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勞資取得共識!長榮空服員歷經17天罷工,稍早簽訂團體協約後正式宣告罷工結束,旅遊業者對此表示樂見其成,但呼籲政府思考涉及公共利益事業罷工合理性,以及罷工預告期的問題,同時建議修訂不合時宜法規,後續會就相關損失再與長榮爭取提供協助。

中華民國旅行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強調,樂見罷工結束,對於勞工的罷工權尊重,但是呼籲政府應該考慮這類大眾運輸事業罷工合理性,畢竟涉及公共利益;且若具合理性,也應該訂定罷工預告期,至少15天,讓消費者及旅行業得以因應,保護消費者權益。

此外,蕭博仁說,民法中現有規定旅行業為航空公司輔助者,如果航空公司不賠償,旅行業要賠償,他認為這並不合理,如果是旅行業者自己出的問題,賠償旅客是必然,但例如罷工這類不可抗力狀況,要求旅行社要賠不合理,相關規定應該修改。

蕭博仁另也提到,這次罷工因為要協助許多滯外旅客,許多工作人員加班到深夜,加班費全得由旅行社自己買單,因此關於旅行業一例一休的部分,相關法令也應該調整,如票務及團控人員應與導遊領隊一樣,設定為責任制。

至於罷工後續處理,蕭博仁說,已經取消的航班不可能再恢復,因此還是會盡力處理所有受影響旅客相關事宜。代墊款部分,長榮已經允諾處理,旅行業者損失方面,也會統整相關數字,再進一步與長榮協商,希望能夠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