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128縣道大雨後水淹200公尺 地方將會高公局找原因

苗128縣道遇大雨變黃河,水淹兩百公尺(記者蔡政珉翻攝)(記者蔡政珉攝)

苗128縣道遇大雨變黃河,水淹兩百公尺(記者蔡政珉翻攝)(記者蔡政珉攝)

2019/07/06 18:3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128縣道是否鎮上通往西湖鄉、銅鑼鄉的主要幹道,也是居住在內湖、烏眉等里鎮民回家必經之路。不過,之前因為鋒面帶來的強降雨勢,導致福爾摩沙高速公路通霄交流道南下匝道口最右側車道水淹200公尺,讓人怵目驚心。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指出,之前並未收到相關訊息,並不清楚128縣道之前梅雨發生淹水,但工務處養護科強調,約三年前曾在縣道道路底下增設高與寬各60公分的排水溝,搭配原來側邊同樣為高與寬各60公分的排水溝協助排水,若地方有相關建議,將與地方聯繫研擬相關辦法。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初步認為,由於強降雨之故,導致附近內湖溪流暴漲,加上地勢高低關係,才會積水至128縣道,但仍需詳細會勘。

通霄鎮長陳漢志則表示,已連繫高公局等單位,了解是否因雨水太大,結果從高速公路沿著通霄交流道往下流,導致淹水狀況,目前已與高公局聯繫,將擇日安排會勘,找出原因,希望徹底改善問題。

當地內湖里長林輝權說,他認為有貫通排水溝必要,才能適時排水,畢竟水淹匝道至128縣道近200公尺,機車根本無法通行,自小客車等車輛通行也有危險,但128縣道是主要幹道,人車眾多,一旦因此發生狀況,後果不堪設想。

當地民眾則說,之前曾發生過淹水事件,可以說層出不窮,讓地方居民都感到害怕,擔心因此發生意外,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徹底解決,避免128縣道成為黃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