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也需民主自由!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這個」為例宣導保育

鄧家基扮演生態檢驗師摸出龍蝦標本,呼籲珍惜海洋資源。(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鄧家基扮演生態檢驗師摸出龍蝦標本,呼籲珍惜海洋資源。(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07/06 13:5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動物保護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辦理的「2019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今天在圓山花博公園入口廣場登場!今年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的主題為「觸覺」,讓民眾以觸覺感官了解生物多樣性,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罵總統」為例,表示政治要民主自由,但對生物也需民主自由,我們天天罵總統,但所有生物也天天在罵我們,應要共同保護生物生存環境!

2019台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現場相當熱鬧,共有39個攤位,不少孩子搶著體驗觸摸動物模型、海象牙、梅花鹿角、玳瑁標本等,也提供用外來種植物製作成手抄紙,坵隱農場讓大家能夠近距離接觸蚯蚓,可實際利用觸覺更了解生態。另外,還有保育市集,讓民眾闖關抽獎,藉由活動宣傳生態保育、永續發展的各項課題。

鄧家基在致詞時表示,生物多樣性在整個生活圈中就像蜘蛛網一樣,破掉一點都會受影響,這樣講可能大家還不是很了解,我們常說政治要民主自由,其實對所有生物也要民主自由,我們天天罵總統,但所有生物也天天在罵我們,應一起保護生物的生存環境。

鄧家基認為,當年基隆河截彎取直是不對的,這是經過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自然演化,截彎取直勢必破壞生態環境,過程中或許會有很多物種消失,呼籲大家重視生態環境,如今最麻煩的問題就是無法分解的塑膠袋,造成生物多樣性被破壞,希望自帶環保袋及自備餐具,共同維護環境、保護生態。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表示,希望民眾參加活動能夠更愛護生態保育,了解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愛護這塊土地從自身開始做起,盼生態保育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

北市動保處展示長鬃山羊頭骨等多種保育類製品供民眾觸感體驗。(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動保處展示長鬃山羊頭骨等多種保育類製品供民眾觸感體驗。(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