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長榮不顧股東權益 全教總要求三大退撫基金剔除

長榮航空發生空服員罷工至今已16天。(記者魏瑾筠攝)

長榮航空發生空服員罷工至今已16天。(記者魏瑾筠攝)

2019/07/05 13: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罷工事件延宕至今,虧損逾20多億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認為,長榮對工會提出不平等條約,讓罷工事件無法結束,已發函要求公教退撫、私校退撫及公保等三大基金管理單位,應將長榮剔除投資標的,列為不宜投資項目。

全教總表示,長榮航空發生空服員罷工,5日至今已16天,影響旅客飛行權益,營收亦有重大影響,但長榮並未積極處理罷工事件,而在其罷工工會大幅退讓時,長榮仍堅持不利待遇,運用手段企圖瓦解工會,提出有辱工會尊嚴的不平等條款,讓罷工事件無法結束。

全教總批評,長榮有「道德疑慮」外,公司高層不讓罷工事件盡早結束,也讓公司營業額大幅減少,獲利大減,認為其不以公司、股東利益為優先,已不值得信任與投資;故特別發文至與全教總會員高度相關之公教退撫、私校退撫、公保三大基金,將「長榮航空」剔除於投資標的之外。

「不能助紂為虐!」全教總說,政府有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公教退撫)、財團法人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私校退撫)以及公教人員保險監理委員會(公保)等,應依照道德準則,將長榮航(2618)列為禁止投資標的,若以持有股票,則應立即賣出,避免違反道德,又投資虧損;而過去便曾有外資「挪威主權基金」將長榮海運(2603)列為禁止投資對象的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