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無尾熊也有勞基法保障?每天只能接客10人

澳洲國寶級動物無尾熊模樣超可愛。(南投縣政府提供)

澳洲國寶級動物無尾熊模樣超可愛。(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9/07/05 08:4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率團訪問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姐妹市,受邀參訪當地的國寶級動物無尾熊保育園區,雖然團員能近距離與無尾熊互動,並抱著無尾熊拍照留念,但為避免無尾熊太過勞累,當地政府也規定每隻無尾熊每天最多只能與10人互動,讓團員打趣說,無尾熊似乎也如同人類一樣受勞基法保護,工時不能太長,凸顯澳洲政府對國寶級動物的保育重視程度,值得國人借鏡。

南投縣政府是在2016年與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締結為姐妹市,伊市市長Paul Pisasale曾多次來台並訪問南投,兩地關係良好,南投縣長林明溱6月下旬因而率團回訪,最令團員印象深刻的是受邀參訪當地的無尾熊保育園區。

參訪團員表示,無尾熊是澳洲國寶級動物,近距離接觸,更能感受到其慵懶超萌模樣,根據無尾熊保育員表示,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種有袋類動物,全世界僅分布在澳洲的東部昆士蘭、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地區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樹林(尤加利樹)中,但規定只有昆士蘭特定園區的無尾熊,能與遊客近距離接觸,強調無尾熊生活習性1天24小時中有20個小時都在睡覺,只有4個小時是清醒,不能讓牠們太勞累,因此,每天最多只能與10人互動。

相關影音

澳洲無尾熊食物是尤加利樹葉。(南投縣政府提供)

澳洲無尾熊食物是尤加利樹葉。(南投縣政府提供)

澳洲只有昆士蘭特定園區的無尾熊,能與遊客近距離接觸。(南投縣政府提供)

澳洲只有昆士蘭特定園區的無尾熊,能與遊客近距離接觸。(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