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推廣部資遣案 工會將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文化大學資遣推廣部49名員工案爭議愈烈,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晚發出聲明表示,百人離職、49人被資遣,文大推廣部資方竟新聘近80人,工會將循體制內外的管道捍衛權益,日內送行政院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記者林曉雲翻攝)

文化大學資遣推廣部49名員工案爭議愈烈,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晚發出聲明表示,百人離職、49人被資遣,文大推廣部資方竟新聘近80人,工會將循體制內外的管道捍衛權益,日內送行政院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9/07/04 23: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資遣推廣部49名員工案爭議愈烈,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晚發出聲明表示,百人離職、49人被資遣,文大推廣部資方竟新聘近80人,工會將循體制內外的管道捍衛權益,日內送行政院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務必讓每一位遭到違法解雇的工會幹部與會員回到工作崗位上,未來也將持續工會文大分部之一切運作,不讓惡質資方消滅工會之企圖得逞。

文大校方也發出聲明指,108學年度估5.3億元虧損,是財務單位從最不樂觀的保守財務角度,所作的收支評估,大部分評估來自於推廣部未來的收支預估,若推廣部持續虧損且未改善,而發生最壞情況時,即有可能虧損5.3億元,於損益能達到平衡的前提下,暫時不會再有資遣情況,請全體推廣員工放心,共同為文大推廣部努力。

高教工會抨擊,文大推廣部違法解雇、打壓工會的事實明確,連目前已經進入罷工第二週的長榮航空公司資方,至今尚未解雇任何一位工會幹部,文化推廣部資方卻以比長榮航空資方更惡劣的手段來意圖消滅工會,一旦相關法令救濟程序回復遭解雇之工會幹部與會員之工作權,工會要求做出此一違法決策的文大推廣教育部教育長許惠峰,必須辭去教育長與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之職務,並承一切擔賠償責任。

高教工會文大分部召集人翟敬宜表示,文大推廣部自去年7月1日起至今,已經超過百人離職,49人被資遣,但同一時間卻新聘近80人,工會自去年起多次透過各種管道表達強烈質疑,要求資方應公開說明並與工會協商,資方卻拒絕回應,工會推派5席勞資會議勞方代表候選人,於6月7日的改選結果中,全數當選且共獲近7成票數、179票,總票數是259票,但資方卻對3名具勞資會議勞方代表身分之工會幹部解雇。

文大校方聲明否認指控,指推廣部是文大須自負營虧部門,以往收支帳目雖有盈餘,但實際上許多支出均係由校本部支應,並不符合自負盈虧原則,另因該部涉及弊案,待司法調查,亦影響其整體收支表現,為避免因司法調查之漫長,而延誤組織整體之發展,不得不先進行組織及人員必要之調整,以避免持續虧損,推廣部2月底資遣41人,均係工作內容對推廣部並無貢獻者,且推廣部係從優於過完農曆年才予以資遣,過程中亦已盡量謀合是否有適當的工作,惟最終因專業不同,方於雙方合意下進行資遣,並無勞資爭議程序,6月底再資遣8人,亦僅占416名總員工不到2%,且對全體員工,有條件地提出優於法規的離職方案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