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癌醫中心 明開放掛號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明開放民眾掛號。(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明開放民眾掛號。(記者林惠琴攝)

2019/07/04 22: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10年終於在去年12月19日落成後對內試營運,原先預計今對外正式營運,院方則表示,隨著資源逐步到位,將採分階段開放,明起先接受民眾網路預約與現場掛號。

郭台銘弟弟郭台成因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在12年前7月4日病逝,在捐款建醫院前,郭台銘先捐款給台大成立「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今在啟用十週年之際更名「台成細胞治療中心」,並遷址至癌醫中心醫院。

台成細胞治療中心主任唐季祿指出,該中心將建置整合性血癌診斷實驗室、引進人工智慧系統,更期望近期進行嵌合抗原受體T细胞(CAR-T)治療臨床試驗,現已引進堪稱「血癌救星」的自動化CAR-T細胞製程儀器,可透過純化患者的細胞再重新注入體內,喚醒辨識癌細胞提高攻擊力。

唐季祿提及,目前CAR-T細胞療程在美國費用約美金100萬;中國較便宜,人民幣約6萬至50萬,但不符合GMP(優良製造作業規範);未來台灣希望透過新科技降低成本,控制在200、300萬。

唐季祿也提到,原先台成細胞治療中心的一部分醫護人員,將會轉任癌醫中心醫院,且是該院第一批核心的主要醫護人員。

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表示,目前該院護理等人員持續招聘中,另儀器約有一半已到位,主要是金額達到一定數額以上的大型設備,採購得經過更嚴謹的行政流程,需要一些時間,將隨著資源逐步到位而分階段開放,開幕儀式可能要等到全部完備再舉行,時間點仍待確定。

不過,癌醫中心醫院指出,民眾明起可直接透過網路預約或現場排隊的方式掛該院門診,未來也會儘速提供更多服務。

自動化CAR-T細胞製程儀器。(記者林惠琴攝)

自動化CAR-T細胞製程儀器。(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