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分發 補教估460分才能上台大醫

2019/07/03 18: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8年大學指考下午結束,補教界馬不停蹄展開作業,展開未來考試分發的落點分析,補教師預估,今年除了數學甲、英文等科恐拉低分數外,其他科可望比去年提升,因此各類組的落點預估也都比去年高,從2分到15分都有,而台大醫學系面臨名額減少問題,預估落點要460分才能上。

補教老師劉駿豪表示,考完指考後,立刻詢問考生意見,發現考生普遍認為,今年物理、化學等科,都較去年簡單,預估得分也會較高;而補教界也評析,歷史、地理、公民也都很「佛心」,可能今年考生的分數也將比去年提升;主科方面,國文略升,英文較難會拉低,數甲則看考生手寫表現,整體來看,今年落點分數,應較去年提升。

劉駿豪說,考生之後可去下載去年考試分發入學管道資料,包含大學各系組最低錄取分數,以及錄取人數一覽表等,拿來跟今年的分數做比對,從中找出各個科系的落點。

劉駿豪預估,一類組的科系若看五科成績,考生可預估今年落點會較去年提升約8到15分,若是一類組商管科系則提升2到5分左右,以台大財金系而言,採計國、英、數乙,預估要410分(加權);若台大國企(採國、英、數乙、歷、地)則要620分(加權);台大財法(採國、英、數乙、歷、公)則要463分。

二類組方面,劉駿豪看採計科目(國、英、數甲、物、化),預估今年落點會較去年提升5到10分左右,前段頂尖科系提升幅度不大,預估台大電機系今年落點要437分左右。

劉駿豪說,在三類組上則有2種採計,國、英、數甲、化、生,以及英、數甲、物、化、生等,大致落點會較去年提升7到12分,而最頂尖的台大醫學系,今年考試分發52名,比去年68名還少,因此預估落點會受此影響,最低錄取門檻要460分才行,至於醫學系最低則要432分。

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今年指考除了英文、數學較難,其他科目預估考生得分上升,一到三類普遍科系的落點,都會較去年提升,從2分到15分都有可能。(記者吳柏軒攝)

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今年指考除了英文、數學較難,其他科目預估考生得分上升,一到三類普遍科系的落點,都會較去年提升,從2分到15分都有可能。(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