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損兒克服障礙 奏出美妙樂音

聽損兒演奏太鼓。(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提供)

聽損兒演奏太鼓。(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提供)

2019/07/03 23: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聽力有損傷的情況下,還能運用各種樂器與其他夥伴搭配,演奏出多首樂曲,74名中重度聽損兒童在專屬於他們的音樂會中,以精彩表演搏得滿堂彩,許多人被他們這股堅毅感動,家長們甚至頻頻拭淚,一切得來多麼不易,但小朋友們還是做到了。

74名小朋友分別來自台北、花蓮、台東,他們以太鼓、木琴、烏克麗麗、木箱鼓、直笛、爵士鼓等多種複雜樂器,在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日前舉辦的「聽損兒童音樂會」中演奏出14首膾炙人口的曲目。在他們表演前,多位藝人及音樂人如品冠、王大陸、魏如昀、李昶俊ECHO、曲艾玲等也錄製短片為孩子們打氣。

兒慈協會已提供聽損兒童免費音樂律動課程長達已22年,理事長洪珮珮指出,對聽損孩童來說,音樂學習除有益情緒穩定、增進人際關係外,對他們的學習專注力、語言表達力及聽語理解力均有相乘的效果。事實上,每個音階旋律,每個曲目對聽損孩童都是挑戰,她也對不畏艱難的孩子,和長期陪伴在他們身邊的老師及爸爸媽媽們致敬。

兒慈表示,為了鼓勵小朋友們,曾經醫療過他們的亞東醫院主任陳光超、台大醫師吳振吉及馬偕醫院主任林鴻清都親臨現場實際加油打氣,而與聽損領域有關單位包括婦聯、雅文、聽語、蒲公英、聽說及聽力師公會等,以及何嘉仁基金會、科林儀器、淡水一信及博士助聽器等,也都充分給予贊助支持。

聽損兒透過音樂律動,改善自身狀況。(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提供)

聽損兒透過音樂律動,改善自身狀況。(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