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代表伸長手翻掉台灣名牌 護理學會:惡意無理

台灣護理學會參與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擷取自台灣護理學會臉書)

台灣護理學會參與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擷取自台灣護理學會臉書)

2019/07/03 18: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陳靜敏今日指出,在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閉幕式時,中國代表為了不讓台灣代表、台灣護理學會副理事長黃璉華名牌上的台灣國旗露出,逕自在舞台上將黃的名牌翻面,台灣護理學會發出聲明認為此舉「明顯惡意無理」。

台灣護理學會表示,2019年國際護理協會護理大會於6月27日至7月1日在新加坡舉辦,此次與會人數多達5310人,台灣共有419名護理師參加,並發表研究論文,高居與會124國的第3位。

台灣護理學會指出,為了方便台灣團員互相辨識及支援,該會事先準備國旗貼紙提供與會者使用,而在7月1日閉幕式上,國際護理協會理事上台向所有與會者致意,中國的理事卻突然伸手將黃璉華貼有國旗的名牌翻面,此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大家感到錯愕,黃立即翻正名牌,但此行為仍被大會官方及參加團員拍攝到,明顯惡意無理。

台灣護理學會強調,該會所有團員在這2年1次的國際護理盛會上,積極展現台灣護理專業及學術研究能量,成果豐碩,是非常成功的護理專業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