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歷史科 台北考生:不難但容易混淆

大學指考第三天,考試科目歷史、地理、公民。(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第三天,考試科目歷史、地理、公民。(記者蔡亞樺攝)

2019/07/03 13:5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是最後一天,第一科考試科目為歷史,考生普遍認為試題難度比去年稍難,但不算太難,部分題目難懂、易混淆,要多思考多看幾遍,作答整體來說還算順手。

台北市中崙高中考生卓大一表示,歷史科大部分題目都滿好理解,就算是古文考題也不太深奧,例如考題描述魏晉時期戰亂推測詩詞著作,因題目描述清楚,馬上就能判斷出答案。

卓大一說,少部分題目要多點思考,他印象最深刻就是題目在考台灣某個地區發生的歷史時間與事件,比較容易混淆,但整體來說都不難,手寫題作答也不吃力,純記憶性題目已經很少。

中崙高中考生李綾芸則認為,今年試題比起去年稍難一點點,大部分題目還是判斷思考就能知道答案,但她覺得古文題目比較難懂,卡的比較久,要多看幾遍、多思考才作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