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 2018為台灣帶來160億觀光財 旅客每日消費超過3600元

透過Airbnb造訪台灣旅客,平均每人每日不含住宿的消費支出逾台幣3600元。(業者提供)

透過Airbnb造訪台灣旅客,平均每人每日不含住宿的消費支出逾台幣3600元。(業者提供)

2019/07/03 13:47

〔記者蕭玗欣、實習記者魏衣君/台北報導〕旅宿平台Airbnb今(3日)公布其2018年經濟貢獻相關數據及台灣旅遊調查報告。據統計,包括房東收入與旅客消費總額,Airbnb 2018年為台灣旅遊市場帶來超過160億的觀光財。Airbnb也指出,超過6成的台灣Airbnb的旅客表示,會將省下來的住宿費用重新分配在其它旅遊項目,平均每人每日不含住宿的消費支出超過3600元。

Airbnb表示,2018年度經濟貢獻推估數據,是由房東收入與旅客消費總額的推估值加總而成。

統計指出,台灣Airbnb旅客支出中有37%是在住宿地點附近的商家消費,且有62%的旅客表示旅途中會將省下來的住宿費用重新分配在其它旅遊項目。單就2018年,透過Airbnb造訪台灣的旅客中,平均每人每日不含住宿的消費支出便超過3600元。

Airbnb表示,台灣房東在這樣的經濟擴散中也扮演重要推手,有61%表示會向房客推薦在地餐廳或小吃店。而對於地方慶典與特色文化景點,更有近7成(69%)會主動介紹給遊客。

Airbnb也發現,有高達92%造訪台灣Airbnb的受訪者表示,選擇該平台是因其房源位置相較於傳統旅宿更方便;83%的受訪者表示,想多瞭解並探索某個特定街區,是他們選擇Airbnb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更有許多遊客指出願意將在台灣的旅行天數延長,平均增加幅度達4.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