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小18滯洪池公園無護欄樓梯 新北東湖國小:原設計給「大孩子」

蔡淑君認為,滯洪池邊無任何的欄桿、也沒有可行走的樓梯,若民眾不慎跌落該如何上去?(圖擷自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臉書)

蔡淑君認為,滯洪池邊無任何的欄桿、也沒有可行走的樓梯,若民眾不慎跌落該如何上去?(圖擷自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臉書)

2019/07/03 13:1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文小18預定地先前因暫無設校的急迫性,市議員蔡淑君便爭取開闢公園,但她昨晚卻在臉書PO出該處送至初驗的照片痛批,滯洪池邊無任何的欄桿、也沒有可行走的樓梯,「簡直是個愚蠢的設計!」對此,負責委外廠商施作的東湖國小校長黃國柱則表示,因原先設定為「大孩子」使用的公園,所以考慮不夠周全,會將議員的意見納入考量,增加護欄和樓梯等設計,讓更多民眾可安全使用。

文小18預定地先前做為「樹木銀行」使用,但由於環境有些雜亂,除作為滯洪池,蔡淑君便爭取一併設計成特色遊戲場,提供民眾休閒環境,經教育局同意辦理活化工程,請東湖國小負責招標。

但蔡淑君昨天卻在臉書貼出最新進度照片指出,該處滯洪池底部是豪大雨時用來暫存雨水的,不是用來做沙坑的,且滯洪池邊無任何的欄桿、也沒有樓梯,設計與預想的有很大落差。

蔡淑君表示,規畫廠商聲稱是要做為「大孩子公園」,但滯洪池本身就不是規劃極限運動場,是偏向讓大小朋友都可使用的共融遊戲場,且底部設計為沙坑,緊鄰的就是溝渠排放非常不妥。此外,滯洪池周邊未設計護欄和樓梯,萬一小朋友或清潔人員不慎跌落要如何上來?

對此,黃國柱指出,原先設計只是想讓年齡層較大的小朋友使用,沒有考量太多,經議員提點會再請廠商增加更多安全設施,沙坑也會重新移至其他區域,相關經費和時程仍要等設計完成才可確定,但預計工程施作兩個月內可完成。此外,他也說到,先前預計6月可啟用,但因近期連日大雨才使工程進度延宕,未來待前置程序完成,會請廠商再加快工程進度。

林口區文小十八預定地先前做為「樹木銀行」使用。圖為未興建滯洪池公園前。(記者周湘芸攝)

林口區文小十八預定地先前做為「樹木銀行」使用。圖為未興建滯洪池公園前。(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