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台文系學生自創品牌說故事 參展產品受廠商青睞

靜宜台文系學生自創品牌說故事 ,參展產品受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台文系學生自創品牌說故事 ,參展產品受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2019/07/03 10:3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創業當老闆」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靜宜大學台文系開設「品牌行銷與營運」課程,協助學生成立團隊、自創品牌,畢業後順利創業;並透過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素人品牌」成果展,呈現10組文創產品,不僅獲得師生、民眾肯定,並受到廠商青睞,詢問合作可能性。

靜宜大學教務長鄭志文指出,校方雖然沒有設計相關系所,但積極規劃設計與行銷相關實務課程,此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素人品牌」成果展,學生藉由品牌課程及實作,展現文創能量,瞭解業界所需。並在實際體驗品牌行銷,及經營模擬歷程中,成為更符合時代需求的跨域人才,與就業零距離!

台文系主任賴松輝表示,「素人品牌」成果展以「台灣文化」為主軸,由台文、中文、企管、國企及大陸交換生30人參與。學生利用一年時間,創新研發具台灣人文特色的「捲茶」、結合童年記憶的葡萄汽水、沙士糖味道的護唇膏、呈現端午文化的手工皂、融合八家將臉譜文化的「開八啤酒」、植物生態觀察盒、展現台灣妖怪文化的寵物飼料、以樂土環保材質製作的植物盆器,還有特色年節紅包及磨石子飾品等10組自創品牌產品,讓想像創造更多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從提案發想、文化萃取、草案製作,到產品實作及策展,均由學生腦力激盪、獨立完成,也獲得高度評價。

打開啤酒瞭解八家將文化!台文系三年級賴彥蓉說,大眾對於「八家將」與「啤酒」有較負面看法,為扭轉刻板印象,他們深入觀察研究「八家將」歷史、特色,及精緻的臉譜文化,並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會接觸的「啤酒」包裝中,讓啤酒入喉,瞭解八家將寓意!

透過新穎元素,讓傳統文化習俗更具創意!中文系陳家瑜表示,東方傳統節慶中,「紅包」象徵期許與祝福,他們以健康(永保安康)、財富(錢淹腳目)、幸福(糖甘蜜甜)等主題,為「紅包袋」換上新裝,以插畫繪上祝福話語,並於袋內搭配應景小點心,創意滿點!

為喚起年輕人對「茶」的興趣,跳脫「茶葉」與「台灣文化」的刻板印象,學生團隊研發「捲茶」,以「捲菸」和「糖果捲」的概念,顛覆茶包傳統造型;並創新設計代表自然生態、人文風情的草本花果、山中哲學、地方日常、文學閱讀等四款外包裝。

「捲茶」團隊成員指出,從品牌形象、客群定位、企劃提案、設計繪圖,到木盒製作都由成員完成。這一年學習,得到不同的思考模式及實務技能,並以自己力量,創造專屬於品牌,很有成就感,也是寶貴的經驗。

靜宜台文系學生自創品牌說故事 ,參展產品受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台文系學生自創品牌說故事 ,參展產品受廠商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