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回任教師 餘波蕩漾

多位圳堵國小前家長會長偕同市議員羅永珍等召開記者會,聲援教育局決策,讓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回任教師。(記者歐素美攝)

多位圳堵國小前家長會長偕同市議員羅永珍等召開記者會,聲援教育局決策,讓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回任教師。(記者歐素美攝)

2019/07/02 19:5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因「不適任」,經家長反映,教育局調查後將其回任教師,市議員李天生2日發表聲明,質疑教育局調查及發布過程粗糙,不夠尊重校長;多位圳堵國小前家長會長今天偕同市議員羅永珍、前神岡鄉長王堃堂及圳堵里及圳前里長等召開記者會,聲援支持教育局決策,並希望下次能派位好校長出任圳堵國小校長。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上任1年多,因領導風格引發爭議,造成上屆家長會集體請辭,並遭指責撤換教務主任,忽視圳堵國小拔河隊長期努力成績,同時整肅異己,造成校園不安,經教育局調查,自7月1日調離圳堵國小校長職務,回任教師。

李天生表示,此事引起教育界軒然大波,其接獲教育團體反映,一般對不適任教師的解任處置,都是一再由各層級的教評會討論,歷經定期調查,解聘率不到千分之一,不料,本案校長處置竟如此輕率,不少校長認為市府處置草率及不尊重,恐怕造成將來校長不敢得罪地方人士的後遺症,成為台中市教育大沈淪的開始。

李天生並轉述教育團體看法,質疑蔡宗信並未重大違法犯紀,教育局的決策是「黨派利益超乎教育之上」,呼籲守護「無色校園」,還給校長「自主空間」。

圳堵國小前家長會長呂世池、廖敏華及王韜翰,今天下午偕同市議員羅永珍、前神岡鄉長王堃棠、圳前里長陳木生及圳堵里長王鴻福等召開記者會,聲援教育局決策,強調教育是以學生為本,該事件只有黑白、是非,沒有政治及藍綠,做為一個校長遇到問題應是解決,而非在校園製造分化及對立,蔡校長至今不思反省,就是他被撤換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