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堂打學生手心遭控體罰 安親班:已將老師減薪

2019/07/02 15: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某安親班今遭學生指控,老師在課堂上體罰,打學生手心,並錄下影片投訴,學生更說,該安親班與家長簽下「體罰許可書」,讓老師可以放心打學生;該安親班負責人表示,絕對沒有與家長簽所謂的「體罰許可書」,遭指控的老師安親班先以減薪懲處,未來如再犯,就可能汰除;教育處表示,全案仍會調查、釐清。

一名學生投訴,約2週前老師在課堂上,因不滿一名學生考試時不寫考卷,打孩子手心,過程全被一旁的學生錄下向媒體爆料,學生還指控,該安親班有與家長簽下「體罰許可書」;安親班負責人受訪時說,當天老師打完孩子手心,有立即在下課向家長解釋,為甚麼會體罰,並獲得諒解。

負責人強調,體罰就是不對,園方獲知此事後,已向該名老師提出警告,並予以減薪處分,如果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會予以解聘;談到「體罰許可書」,園方則強力否認,表示絕對沒有與家長簽相關文件。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經了解後,是因為孩子不配合寫作業,老師才會打孩子手心,體罰事件確實是有,教育處的立場就是體罰零容忍,會依法完成調查後,視情節輕重處理。

王泓翔指出,該名老師如並不是慣犯,沒有長期體罰學生的情況,也沒有對孩子身心造成損害,在家長沒有意見的情況下,會向安親班加強輔導與宣導,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但如果情節嚴重,安親班會被施以罰鍰,老師則有可能遭到停聘,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師系統,現階段是先以輔導代替懲罰。

至於「體罰許可書」的部分,王泓翔指出,如果安親班有與家長簽這種同意書是不合法的事,即便家長與補習班有約定,但身體自主權是孩子的,家長無權逾越孩子的意願,跟安親班簽這樣的同意書,教育處調查後,如確實有這樣的狀況會予以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