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返鄉賣早午餐! 想找回初衷、更接地氣

楊堯泓捨棄高薪,寧願回老家台東開早午餐店。(記者王秀亭攝)

楊堯泓捨棄高薪,寧願回老家台東開早午餐店。(記者王秀亭攝)

2019/07/02 11: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希望找到心中認為的公平價值。」一個簡單的想法,讓楊堯泓成為律師,多年的努力,卻發現現實生活無法達到想像中的美好,毅然捨棄高薪律師職,回到老家台東開早午餐店,看著客人悠閒地與三五好友享受早餐,自己也找到快樂。

43歲的法律人楊堯泓,曾懷抱著對律法的理想考取律師執照,進入台北的律師事務所一展長才,9年律師生涯主攻商業會計,歷經不少大案件,還曾為了法案與志同道合者一起奔波經濟部、立法院。

「法庭上辯論的攻防,最後往往為雞毛蒜皮之事而爭。」楊堯泓說,律師本應要很「接地氣」,做到最後,越拘泥於法條文字,甚至只是在字句的辯論,和公平與正義間的評論大相逕庭。

現實的環境難以達到初衷,加上母親年紀漸大,楊堯泓索性辭掉律師工作,回到老家,拿起鍋鏟,學習經營早午餐店。

楊堯泓說,返鄉想法想了2年,經過觀察、評估,今年終於付諸行動,之所以選擇開早午餐店,自己當老闆,也是要補足當律師應該要接觸人群、體驗生活,了解法律與人之間關聯性的缺憾。

楊堯泓坦言,每個工作有樂也有苦,早午餐店外場的用餐者悠閒怡然,內場廚房卻時常像進行一場戰鬥,出餐要快速,正確無誤,及每道菜的品質掌控,都是一門學問,每天都充滿挑戰。

面對未來,楊堯泓只說,先把現在的每一步踏穩、做好,讓更多人喜歡到自己的店裡用餐、聊天,放鬆心情。

楊堯泓不當律師,改拿鍋鏟開早午餐店,餐點也講求色香味俱全。(記者王秀亭攝)

楊堯泓不當律師,改拿鍋鏟開早午餐店,餐點也講求色香味俱全。(記者王秀亭攝)

從律師轉行經營早午餐的楊堯泓,坦言現在的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充滿挑戰。(記者王秀亭攝)

從律師轉行經營早午餐的楊堯泓,坦言現在的每一天都在學習,生活充滿挑戰。(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