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大專生暑期桃市府打工 培養職場競爭力

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職前說明會。(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職前說明會。(記者陳恩惠攝)

2019/07/01 21:1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近3年錄取率不到2成的「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市府就業服務處今天辦理108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前說明會,協助設籍本市、就讀國內各大專院校400名青年學生建立正確職場觀念,市長鄭文燦蒞臨致詞鼓勵青年提早認識職場,藉由暑期工讀,從工作實務中建立正確的就業態度、學習職場中的人際互動,並培養職場共通的核心競爭力。

鄭文燦表示,市府暑期工讀採公開抽籤方式選出計畫參與學生,從2092位報名合格者中,被抽出的400位同學相當幸運,將分配到40個市府所屬局處、各區公所及圖書館等機關,進行為期2個月的暑期工讀,他同時鼓勵青年學生們要把握可貴的工讀機會。

他說,桃園市是最年輕的城市,向來重視青年就業及職能培力,今年市府持續推動「就業讚─桃園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鼓勵設籍桃園市青年積極就業,參與並穩定就業者最高可領21000元就業獎勵金;「學習讚─青年自主學習方案」補助設籍本市青年參加國內大專院校推廣教育學分班的學分費,最高補助15000元;此外搭配「證照讚─桃園青年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鼓勵本市青年考取勞動部的證照,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分別可請領2萬元及8000元的獎勵金。

鄭文燦最後建議,青年若能於在學期間,開始探索規劃自己的職涯方向,了解政府提供的就業資源,對未來職涯發展必有所助益,同時期勉青年能把握這次難得的公部門工讀機會,積極學習體驗,增加工作經驗,以利未來就業。

市長鄭文燦和400名參與「108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的青年學生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和400名參與「108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的青年學生合影。(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