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大海為家!漁民張佐92歲了 還駕竹筏出海捕魚

新港區漁會92歲漁民張佐(中)到現在出海捕魚,獲台東縣長饒慶鈴(右)頒資深漁民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新港區漁會92歲漁民張佐(中)到現在出海捕魚,獲台東縣長饒慶鈴(右)頒資深漁民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2019/07/01 15: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新港區漁會今天舉辦漁民節慶祝大會,表揚今年模範漁民,其中最高齡的漁民張佐已經92歲了,從年少到今,還在出海捕魚,獲頒資深漁民榮譽。

張佐今天精神奕奕出席慶祝大會。漁會人員表示,張佐從10幾歲就開始捕魚,以前幾乎都自己一個人駕竹筏出海,辛苦撐起家庭,到現在已經離不開大海,還常常駕竹筏釣魚,當作「練身體」。

漁會說,只要年滿65歲、一年捕魚天數超過30天,就可以獲得資深漁民榮譽,張佐去年出海天數有180天,可以說扣掉不良天候,天天都出海。

慶祝大會由漁會理事長李隆榮主持,他感漁民們一年來的辛苦及縣府對區漁會的支持。

縣長饒慶鈴應邀頒獎時指出,新港漁港是東海岸最大的漁港,縣府近年除改善魚市拍賣環境外,也更新觀光魚市場環境,先後完成港區疏浚、觀光魚市整建、曳船道修繕、補助辦理漁會大樓電梯整建及全港區照明設備汰換。

她說,富岡漁港的魚市場及餐飲小吃部已經改善,希望新港區漁會旁的餐飲部,也能配合改善陳設及環境,吸收更多觀光客或台東鄉親來此消費。

會中表揚了模範漁民獎、資深漁民獎、生產競賽獎、定置漁場獎、模範承銷商及好人好事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