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香蕉小子」林道進 捐髓、種蕉愛台灣

馬來西亞「香蕉小子」林道進(中)與慈濟志工。(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馬來西亞「香蕉小子」林道進(中)與慈濟志工。(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9/07/01 13: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有「香蕉小子」封號的馬來西亞籍林道進到台灣求學研究香蕉,因為同儕好友血癌過逝,讓他決定在學成回國前捐髓助人,並且在馬來西亞種植「台灣五號玉山」的台灣香蕉,讓馬國民眾也能品嚐台灣香蕉等水果的美味。

長相俊俏、有一顆柔軟慈悲心的林道進,國中就立志務農種很多食物來解決糧食問題,希望解決非洲小孩沒飯吃,肚子大大卻骨瘦如柴的情況,高中畢業到台灣就讀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專門研究起香蕉等水果,並參加慈濟推動的驗血建檔。

在屏科大求學時他和同樣是馬國學生的何姓同學成為莫逆之交,2人規劃畢業回國後,要合作經營農場,種植香蕉等農產品,畢業後何姓好友回到馬來西亞,林道進則是進入九如鄉香蕉研究所、農委會執行香蕉研究計畫,沒想到2年前,突然傳來好友得了急性血癌,短短1個月就病逝,根本來不及道別。

今年他研究計畫期滿、在返回馬來西亞前夕,林道進接到了配對電話,決定在回國前完成造血幹細胞捐贈,希望能夠多救1個人,而回到馬來西亞後他將信守承諾經營農場,種植名為「台灣五號玉山」的台灣香蕉,讓馬國民眾都能品嚐到台灣香蕉等水果的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