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字少一橫…秘境粉鳥林變成這個字

通往粉鳥林漁港的道路指示牌,鳥字被民眾發現少一橫,成了粉「烏」林,公所發現錯誤後,強調會盡速改正。(讀者提供)

通往粉鳥林漁港的道路指示牌,鳥字被民眾發現少一橫,成了粉「烏」林,公所發現錯誤後,強調會盡速改正。(讀者提供)

2019/06/30 16:2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東澳粉鳥林漁港最近幾年爆紅,有民眾慕名前往,眼尖發現路牌標示將粉鳥林漁港,誤植成粉「烏」林,笑得誤以為來錯地方;對此,道路管養單位、蘇澳鎮公所表示,會盡快前往更正。

粉鳥林漁港早期因野鴿群聚,鴿子台語又稱「粉鳥」,漁港名稱即來源於此;因漁港外的秘徑海灘,礁石林立淺灘上,被譽為宜蘭版的「下龍灣」,最近幾年網路爆紅後,成為東澳著名景點。

陳姓民眾日前慕名到粉鳥林漁港遊玩,從東澳市區轉入東澳灣後,卻發現道路標示牌「怪怪的」,眼尖的他上前一看,發現粉鳥林被誤植成粉「烏」林,中間缺少一橫,全車親友見狀,笑得誤以為來錯地方。

對此,蘇澳鎮長李明哲聽聞錯誤後,向陳男致謝;他認為,應是當時施工單位沒注意到,才讓錯誤的「烏」字放上路牌;因該道路屬鎮公所管轄,他會盡快請人員改正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