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海豚會轉彎? 最新研究:台灣白海豚僅存50隻...

最新的白海豚族群監測研究顯示,台灣白海豚數量只剩下50隻,瀕臨絕種。研究建議,設立白海豚保育區與保育措施,刻不容緩。(資料照,鄭武郎提供)

最新的白海豚族群監測研究顯示,台灣白海豚數量只剩下50隻,瀕臨絕種。研究建議,設立白海豚保育區與保育措施,刻不容緩。(資料照,鄭武郎提供)

2019/06/2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的白海豚族群監測研究顯示,台灣白海豚僅存50隻!研究人員呼籲,建立白海豚保育區與保育措施,已是刻不容緩。

根據「台灣動物新聞網」報導,這項由林務局補助、台大周蓮香教授帶領,與中興、成大等單位組成的研究團隊所執行的「中華白海豚族群生態與河口棲地監測(II)」研究計畫顯示,近兩年所發現的白海豚數量大幅下降,個體數量也有加速下降的趨勢。而在2018年發現的51隻白海豚,其中一隻在去年10月在苗栗擱淺死亡,亦即台灣白海豚的數量目前僅存50隻。

研究建議,近兩年白海豚個體數量有顯著下滑的趨勢,瀕危情形更甚以往,須立即採取保育措施,與設立保護區。

台灣白海豚主要分布在台灣西岸沿海,因每逢農曆三月媽祖誕辰之際,波浪起伏較小,白海豚在海上的能見度提高,漁民相信是為媽祖祝壽而來,而喚作「媽祖魚」。

2015年的加拿大研究確認,台灣白海豚與中國、香港等地的中華白海豚,為不同亞種,在其斑點與頭骨皆可辨識不同。此後中華白海豚的學名,自「Sousa chinensis」更名為「Sousa chinensis chinensis」,而台灣白海豚則以「台灣」命名為「Sousa chinensis taiwanens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