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台東環盟前進台東火車站 籲連署廢核再生公投

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前分會長劉炯錫前進台東火車站,呼籲民眾連署公投。(記者王秀亭攝)

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前分會長劉炯錫前進台東火車站,呼籲民眾連署公投。(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29 14:3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環保聯盟台東分會今天上午到旅客往來頻繁的台東火車站,呼籲各界重視非核家園,並在10月30日前支持連署「廢核再生公投」,前台東分會長劉炯錫表示,暑假還會前進蘭嶼鄉,盼島上青年及遊客加入反核連署行列。

劉炯錫指出,非核家園曾是大家共同的主張,卻在去年11月24日公投後,中選會依「公投法」規定公告,電業法中「2025 非核家園」條文於去年在12月2日失效,為落實非核家園,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提出「廢核再生公投」,目前已通過第一階段戶政查核,準備開始「廢核再生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要在10月底達到30萬人連署目標。

今天上午10時起,台東分會與各地分會,同步在台東、花蓮、台南、彰化、新竹、台北、新北福隆等火車站發起連署起跑,劉炯錫才將環盟旗幟立起,就有民眾上前詢問,並主動簽署連署書,隨後劉炯錫與分會人員逐一向候車旅客說明,盼能增加連署人數。

劉炯錫指出,核能帶有不確定性,核廢料更難處哩,台東長期飽受核廢料困擾,蘭嶼核廢料貯存場及中央近年有意在台東南迴設置核廢料貯存場,台東環盟打算暑假前進蘭嶼,尋求在地青年及到島上旅遊民眾的支持非核家園,發展綠色能源。

相關影音

劉炯錫與分會人員拿著連署書,逐一宣傳及詢問民眾連署意願。(記者王秀亭攝)

劉炯錫與分會人員拿著連署書,逐一宣傳及詢問民眾連署意願。(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