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規劃高屏溪大樹段鑿10深水井 說明會不歡而散

水利署召開災緊急備援井網說明會,居民強烈反對開鑿深水井。(記者洪臣宏攝)

水利署召開災緊急備援井網說明會,居民強烈反對開鑿深水井。(記者洪臣宏攝)

2019/06/29 11:5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水利署規劃在高屏溪右岸開鑿10口深水井,地點選在大樹區興田、溪埔里,今天召開「高屏地區防災緊急備援井網規劃成果說明會」,居民擔心地層下陷、影響農作物灌溉取水,掀起反對聲浪。水利署強調只是規劃階段,會聽取地方意見,不會硬推,但說明會仍不歡而散。

水利署水利規劃試驗所(水規所)副所長曾國柱今天帶領相關人員前往興田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興田里長曾金益、大坑里長吳進雄、溪埔里長張耀珍與居民與會,立委黃昭順、市議員吳利成到場聲援居民。

水規所規劃在高屏溪右岸開鑿10口深水井,其中6口在溪埔里、4口在興田里,緊鄰的大坑里地下水也受影響。水規所指出,該案緣由起由2015年高雄地區發生旱災,水利署希望藉由在河川公有地開鑿備援井網,以備不時之需。

水規所指出,估計該備援水量為每日6.4萬噸,可連續備援日數150天,強調只在進入第3階段限水才啟用。

吳利成指出,大樹區有已有攔河堰、伏流水工程,現在又要開鑿深水井,對大樹人不公平,水井有造成地層下陷疑慮,且枯水期也是玉荷包開花需要用水時候,恐有排擠效應。

吳進雄說,水利署在大坑興建伏流水工程時,曾保證水源夠用了,為何現在又要鑿井?曾金益不平地說,大樹水質好就該死嗎?水利署任由地表水流失,卻要使用祖先留下資源,不會再被騙了。黃昭順表示要將反對聲音表達出來,她會將意見帶到立法院,不會讓工程亂做。

曾國柱表示,這是緊急備援,不會亂抽水,今天是規劃說明會,該工程尚未設計、發包施工,是對居民表達最大誠意,就算使用公有地,也得依規定申請,已經聽到居民反對聲音,會考量其他水源方案。

居民紛紛發言一面倒拒絕水井,甚至離席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