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鐵馬道綠意最美的一公里開始修樹 防颱護樹阻蛇猴

台東市民族里里長林彥甫(著背心者)與縣府都計科長李駿(著花格衫者)向包商說明修樹尺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民族里里長林彥甫(著背心者)與縣府都計科長李駿(著花格衫者)向包商說明修樹尺度。(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26 15: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鐵馬道從博愛路到開封街約一公里是綠意最濃最美的一段,近日封閉重新施作木棧道,今天也展開抗颱護樹工程,民族里長林彥甫特別到場說明修樹尺度。

這段鐵馬道兩旁有成排的小葉欖仁、大葉欖仁等多元樹種,高大交錯,形成綠蔭小徑,民眾踏著木棧散步,已成在地生活日常,但經年累月使用造成毀損腐朽,危及民眾運動安全,縣府日前展開翻修工程。

民族里里長林彥甫說,因木棧維護不易,縣府原本打算改鋪柏油,引起里民強烈反對,經過陳情溝通,縣府採納民意,將重新施作木棧道,維持既有美感。

縣府建設處都計科長李駿說,拆下來的大量木板,已經腐朽的當作垃圾處理,如果是好的,會收集起來再利用,做為日後換新維護之用。

一部高空作業車今天開進鐵馬道,展開路樹修剪工程,為防修過頭、引起負面觀感,李駿及林彥甫到場會勘,與包商溝通修剪尺度。

林彥甫說,先前有部分路樹修成光頭,他也不認同,不過,樹一定要修剪,才不會影響民宅,特別是鯉魚山路段,生態豐富,常有猴子、蛇爬上樹,沿枝葉侵擾民宅,大量落葉也容易阻塞民宅排水孔,所以,適當修剪是必要的。

李駿說,樹若不修,枝葉過於茂密,對樹本身反而有害,因為遇颱風容易傾倒,像尼伯特颱風過境時,鐵馬道就倒了很多樹。

台東市鐵馬道綠意最濃最美的一段,今天開始修樹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鐵馬道綠意最濃最美的一段,今天開始修樹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