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七號發射成功 20:48與中壢、台南地面站正式通聯

福衛七號發射情形。(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福衛七號發射情形。(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2019/06/25 21: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福衛七號於台灣時間今日下午2點30分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由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搭載,發射升空,之後位於澳洲的達爾文(Darwin)地面站順利接收到衛星訊號,今晚也與中壢與台南的地面站正式通聯。

國研院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七號發射後91至107分鐘,6顆衛星依序成功與火箭脫離,進入高度720公里的暫駐軌道,且位於新竹的太空中心衛星操控中心順利獲得由獵鷹重型火箭所傳回衛星與火箭分離時刻的狀態向量,開始進行軌道計算。

太空中心也指出,福衛七號在發射後173分鐘,位於澳洲的達爾文地面站順利接收到衛星訊號,是福衛七號第一次與地面站通聯,且福衛七號約97分鐘繞行地球一圈,在第3圈、今晚8點48分與中壢與台南的地面站成功正式通聯。

太空中心強調,接下來福衛七號將展開各項次系統檢查,預計發射後1個月內完成全部功能測試,接著開始調整衛星軌道;發射後第7個月可提供給全球氣象界開始使用福七量測資料,但觀測資料的分布尚不均勻;發射後第19個月,6顆衛星將全部部署到高度550公里的任務軌道,自此可提供中低緯度均勻分布的掩星觀測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