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空服員想回去上班 長榮:將協助索三寶被拒的組員報案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中)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呼籲桃空職工務必盡速歸還空服員之三寶。(記者王藝菘攝)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中)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呼籲桃空職工務必盡速歸還空服員之三寶。(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25 15:37

長榮航空︰近百位空服員想回工作崗位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6天,但這幾天部分會員無法認同工會刻意以禁搭便車破壞協商、發動突襲式罷工,加上公司接連釋出罷工出勤獎金、22K紅利獎金等利誘攻勢,越來越多空服員想返回工作崗位;長榮航空表示,已有近百位空服員表示想回到工作崗位,公司日前已收到大約40份委託書想代為取回員工證、台胞證、護照(業界俗稱三寶),數度遭工會拒絕。長榮航空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工會惡劣行為,要求工會盡快歸還三寶,否則將依組員意願向地方分局報案。

長榮航空表示,歡迎空服員透過電話直接聯繫、間接由同仁轉達或是採用電子郵件等方式,表明返回公司服勤意願,且人數正在快速增加中。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從公會6/20發動突襲式罷工,開始收取三寶,後來陸續有空服員不認同工會突襲式罷工,籍禁搭便車為由造成協商破局,因此想回家了,但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到現場領取三寶,因此填寫委託書請公司協助拿回三寶。長榮航空表示,委託書是經過桃園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經法院合法程序獲得的委託書,絕無造假可能。

陳耀銘說,23日律師陪同長榮航空拿回三寶,但工會以種種理由拒絕,包括說護照不在現場、律師不在現場找等,要求要本人來領;24日長榮再度帶著40多份委託書想拿回三寶,仍遭工會拒絕,甚至有空服員本人已第三度前往,工會仍不讓取回三寶。

陳耀銘說,長榮航空將依空服員本人意願,協助空服員按照護照條例32條(非法扣留他人護照,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向地方分局報案,長榮航空呼籲桃空職工尊重回來執勤空服員的工作權,讓他們儘快回到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的空中交通運輸。

長榮航空表示,已請外交部協助是否能協助申請新護照,但外交部認為有法律疑慮,已列辦法請長榮研議,公司也正在評估是否可行。

陳耀銘質疑,公會到底將護照放在哪裡?為什麼拿回來還要2天,從23日至今也已經2天,還是拿不到,為何搞的好像工會比法院還大?長榮航空人事室副協理許平痛批,工會只准大家上車,不許大家下車,更提醒工會不是黑幫,應該要有工會的樣子。

工會稍早發出聲明稿,資方以少數工會會員欲退出罷工為由,找律師提出會員委託書在罷工糾察線外叫囂,要求工會歸還三寶。對此,工會本可不予理會,絕無違法問題,反而近來資方諸多干擾糾察線的行為,已有觸法之虞,工會不排除提告。

工會發度罷工至今,在會員自願提供三寶的情形下,已順利收取並保管2000份以上三寶,證明多數長榮會員堅定意志及決心,絕不會因少數幾人變卦而動搖。

相關影音

長榮公司今天已發文外交部要求協助辦理新護照。(記者蕭玗欣攝)

長榮公司今天已發文外交部要求協助辦理新護照。(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