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PO幼兒園帳單月繳1萬3 網友比慘:這很便宜好嗎...

幼兒園費用一向是家長間熱門話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幼兒園費用一向是家長間熱門話題。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9/06/25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到6月為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抽籤季,全國幼兒園只有3成1為公共化幼兒園,中籤率偏低,多數家長只能把孩子送私幼。有家長在網路PO出幼兒園帳單,計算一年費用共約15萬5千多元,換算一個月平均約1萬3千元,問道「現在私立幼稚園的費用都約這樣嗎?」PO文吸引眾多網友討論,大多數的網友都說「這算便宜了」。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PO出幼兒園帳單,透露自己是新手爸爸,想問現在私立幼稚園的費用都約這樣嗎?內容包括一學期23300元(5個月,含學費,書籍費,保險費),二學期10個月共46600;另有夏令、冬令營只收月費(8600x2個月=17200);月費7400+交通費1200=8600x10個月=86000;一年的雜支、書包、拖鞋、餐具、制服、運動服等=5350。因此一年46600+86000+17200+5350=155150,一個月平均約13000元。這名網友還說,肚子還有一個10月將出生,要更努力賺錢了!

此則PO文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紛紛回應「你生完才發現養小孩負擔很重嗎XD」、「不敢生了」、「從外太空塞進內子宮」。許多家長看了都說「算便宜了」、「私幼這價錢很一般」、「現在讀幼稚園比讀大學還貴」。也有網友分享經驗談「正常,我現在一個大班,一個中班,都要兼差才能過活了」、「等到小孩上了國小安親班或是補英文費用更高...」。也有人建議,要善加利用育兒津貼、托育準公共化新制。

網友PO的幼兒園費用單據引發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

網友PO的幼兒園費用單據引發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新莊、泰山狼-吃喝玩樂非知不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