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人潮爆增 小琉球再建2座汙水處理設施護海洋

暑假將屆,小琉球人潮將爆增。(記者陳彥廷攝)

暑假將屆,小琉球人潮將爆增。(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4 22: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的民生汙水近年因為遊客暴增,成為島上亟待面對環境議題,而目前島上僅老人會館旁有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無法負擔全島汙水,縣政府為永續水環境,已規劃增設杉福、中澳2座污水處理設施,鄉長陳國在則強調,目標就是島上8個村的4角頭都要各擁汙水處理設施,讓汙水不要「長驅直入」大海。

小琉球現有的汙水處理設施以繩狀濾材的接觸曝氣法來處理,利用微生物生長來分解有機質,不必再另外添加藥劑,具有處理成本低且自然環保的優勢,每天可以處理630公噸汙水,約可削減22公斤懸浮固體及約53公斤有機汙染物,除汙效率最高可達99.5%。

琉球鄉長陳國在指出,年遊客量現已是輕易突破100萬人次,若產生的大量民生污水直接排入海會是環境大負擔,可能傷及讓小琉球觀光蓬勃發展的海洋生態,因此希望既有汙水處理設施的高效率擴張,首任內預計建好杉福、中澳2座,並再提案爭取大福的汙水處理設施,達到小琉球8個村(共分4個角頭)都各有汙水處理設施的目標。

屏東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王奕軒表示,目前及規畫興建的汙水處理設施,以居民集中或民宿較多地方的興建,新的2座建設計劃已送交經濟部審查,未來若全部完成,每天可處理2300噸生活汙水,約是5成當地居民加8成遊客的汙水量。

不過,因為汙水量大增,就算3座汙水處理設施仍無法處理全島生活汙水,未來是否會繼續興建,王奕軒說,因小琉球屬珊瑚礁岩地質,水容易滲漏,仍待評估後再決定。

小琉球現有位於老人會館的汙水處理設施,由於深藏地底,外觀根本看不出來。(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現有位於老人會館的汙水處理設施,由於深藏地底,外觀根本看不出來。(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