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副教授涉約會性侵解聘 被害人父親:應剝奪教師資格

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沈清楷遭畢業女學生指控約會強暴。(記者陳心瑜攝)

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沈清楷遭畢業女學生指控約會強暴。(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24 22:0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沈清楷遭畢業女學生指控約會強暴,校方性平會6月初調查報告出爐,認定沈與多名學生發生多次性行為,嚴重違反教師倫理,因此建議教師評鑑委員會(教評會)做出解聘並4年不得被任何學校聘任的處分。校方教評會今天做出解聘決議,被害女學生父親憤怒表示並不滿意,認為應做出永不錄用的決議,不要讓沈未來繼續任教,更將對沈提告求償。

雖然此案經過系、院評會決議「不解聘」,但輔仁大學今天召開校級教評會,做出符合性平會所建議「解聘並4年不得被任何學校聘任的處分」,被害女生的父親今天在外等候校方決議,另名發起「狼師不應留任 請求解聘沈清楷」的學生也在外守候。

被害女學生父親說,得知結果後第一時間通知女兒,女兒表示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但他對結果很不滿意,因為他認為,沈的惡行難改,傷害多名涉世未深的女學生,若4年後重新任教,恐怕又有學生受害。

女學生父親說,沈這段時間請假逃避,更以憂鬱症為由躲避,毫不負責任,因此他決定接到學校報告後,和律師討論對沈提告求償。

輔仁大學則指出,沈清楷一案,性平會經充分討論後投票決議:「建議本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對該師依教師法予以解聘並4年不得聘任為教師。」唯教師解聘與否需經三級教評會,包括系、院及校教評會,最後結果再報教育部,此案目前正在走相關流程,有最終結果,將會對外發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