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危老 1.4億重建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建築老舊,遇雨天處處滲漏水。(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建築老舊,遇雨天處處滲漏水。(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24 17:3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竹南國小活動中心使用近35年,老舊建物耐震力不足,遇雨天室內也下起小雨,師生使用多有不便,且安全堪虞,苗栗縣政府獲教育部補助,斥資逾1.4億元進行拆除重建工程,今早苗栗縣長徐耀昌動鏟為新活動中心邁出第一步,預計將於明年底完工,除提供師生完善教學環境,也能兼顧社區互利共生。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興建於1984年,除了提供師生室內集會、教學活動外,也是羽球隊的練習場地,然而建物老舊,經鑑定評估耐震力不足、氯離子含量過高導致鋼筋鏽蝕、混凝土剝落,有安全疑慮;且每逢雨天到處滲漏水,校方克難用水桶接水,但簡陋場地已無法供羽球隊常態練習。

苗縣府經立委陳超明向教育部爭取約1.2億補助,加上縣府配合款2000多萬,共投入1.4億進行拆除重建,今早徐耀昌出席動土儀式時表示,目標打造多功能綜合大樓,並秉持與社區互利共生理念,達成校園社區化、教育生活化的目標。

新活動中心設計為地下1樓、地上5樓建築,規劃2座羽球場、10間多功能教室和1座大型展演場地,符合教學及休閒運動功能,預計將於明年底完工。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建築老舊,經評估耐震力不足,有危險性須拆除重建。(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國小活動中心建築老舊,經評估耐震力不足,有危險性須拆除重建。(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