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有方案!交部:勞資有機會在禁搭便車、勞工董事退讓

交通部舉行第六次罷工應變會議,會議由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在會議後說明。左為民航局長林國顯。(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舉行第六次罷工應變會議,會議由部長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在會議後說明。左為民航局長林國顯。(記者劉信德攝)

2019/06/24 12:3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長榮航空明起到28日將維持平均42%的運能,今天將持續發布29、30日的航班取消計畫,可以說前幾天的取消亂象已進入穩定期。這是否表示長榮已做好長期抗戰準備?王國材表示,雖然目前狀況穩定,仍希望罷工盡快落幕,就他所知,勞動部已提出一些方案,勞資雙方有機會在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條款各退一步。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主持第6次應變中心會議,林佳龍會議中要求相關單位持續執行應變計畫,並指示勞動部透過非正式或正式管道,持續跟勞資雙方溝通,希望大家早日達成共識,讓罷工爭議落幕。

王國材說,長榮航空今天181個班次,取消108班,影響2萬3047名旅客,維持40%運能,受影響旅客都已協助簽轉完畢。長榮航空預估,25日到28日平均每天可維持42%運能。

王國材表示,長榮航空今天也會持續發布29日和30日的航班取消計畫,讓旅客提早因應,目前桃園機場也維持穩定應變計畫。目前在機場出境票務櫃檯已無旅客大排長龍,機場秩序大致恢復。

王國材說,雖然機場秩序大致穩定,可以說亂象已過,正進入穩定期,但大家要注意,穩定期過後流血的都是長榮航空,希望這段期間,勞資爭議可以盡快達成共識,一起回到大家庭裡。

王國材也透露,勞動部正透過非正式協商管道溝通,在禁搭便車和勞工董事等訴求提出可接受的方案,勞資雙方看起來有機會各退一步,但雙方接受的條件是什麼,他不便代替勞動部說明。

外傳長榮航空正準備招募新一批空服員,待罷工結束將祭出閉門條款,參與罷工空服員恐遭解職。王國材表示,就他跟長榮了解,閉門條款只是傳說,長榮航空仍期待參與罷工空服員可以早日回歸,且每年公司都有招募新員工計畫,不覺得是為了取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