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員陸續歸隊 長榮航空今增飛台北-峇里島、曼谷

長榮櫃台前大排長龍,地勤人員忙著送水安撫旅客情緒。(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長榮櫃台前大排長龍,地勤人員忙著送水安撫旅客情緒。(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9/06/23 22:45

〔記者姚介修、蕭玗欣/綜合報導〕長榮航空晚間發新聞稿表示,歡迎空服員歸隊,也會陸續協助向工會取回證件,因為空服員陸續歸隊,長榮航空今(23)日已增飛台北-峇里島、台北-曼谷各一班加班機疏運旅客,因目前旅客已陸續遷轉至其他航空公司,日後將會視旅客需求及空服員報到狀況,再行評估是否增飛航班。

長榮航空表示,日前再次發出簡訊,調查空服員願意在罷工期間返回工作崗位的意願,已經陸續接獲空服員正面的回應,公司已安排願意服勤且持有證件的空服員上線服勤;同時也收到不少空服員的委託書,請求公司協助向工會取回三寶(護照、台胞證、識別證)等相關證件,但昨(22)日桃空職工以質疑委託書的真假為由拒絕。

長榮航空表示,請公司協助拿回三寶的空服員,有的認為當初工會以增加和公司談判籌碼為由鼓勵會員投贊成票,結果投票通過後的第一次協商變成突襲罷工,令人有被騙之感;也有的認為禁搭便車不應該成為破局的理由,更有的認為這次罷工似乎都是外部工會成員主導很怪…等理由,又礙於工會壓力不敢自己取回,看到公司所發的簡訊,因此委託公司代為取回。

長榮航空今(23)日已提出經法院民間公證人認證之委託書,證明該委託書之法律效力,公司主管在律師陪同及見證下,向桃空職工要求取回空服員的三寶,但是桃空職工仍以限本人親自取回、質疑委託書真偽…種種理由再次拒絕歸還;事實上昨(22)日已有空服員本人直接向工會要求取回證件,亦同樣遭受拒絕,根本違反本人意願而強扣證件,長榮航空對桃空職工的惡劣行徑強烈譴責,並將繼續協助空服員取回證件,保障員工的工作自由。

經了解,委託公司取回三寶的組員已於事後陸續接獲工會電話,確認是否為本人意願,組員皆肯定表示個人意願要取回三寶,希望工會不要再橫生枝節,以最速件辦理返還三寶,讓想要回崗位工作的空服員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