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罷工》旅遊回不來 有人還在雪梨機場等

楊小姐等團員在澳洲布里斯本等候班機,準備到雪梨機場再轉機馬尼拉返台。(楊小姐提供)

楊小姐等團員在澳洲布里斯本等候班機,準備到雪梨機場再轉機馬尼拉返台。(楊小姐提供)

2019/06/23 20: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彰化縣楊小姐19日跟團搭乘長榮航空到澳洲旅遊,訂24日上午8點返台,因長榮航空罷工,她和約20名團員,從布里斯本飛雪梨再轉菲律賓馬尼拉,預計明天(24日)晚上8點多才能抵台,直航變轉三班機還延誤,旅客苦不堪言,更慘的是還有約10名團員,仍滯留雪梨機場等候機位,他們呼籲長榮航空勞資雙方理性溝通,不要再罷工,因為影響及受災的都是旅客。

楊小姐搭乘長榮航空到澳洲進行6天3夜旅行,桃園機場直飛澳洲布里斯本,原訂24日上午8點返台,結果遇到長榮航空罷工飛機不飛,她說,幸好旅行社安排搭乘菲律賓航空班機回台,全團30人今天晚上8點將搭乘班機從布里斯本到雪梨機場,然後,再分成三批,其中,她在今天晚上11點多抵達後才能入住過境旅館3小時,明天凌晨2點多就要再出發到機場,搭乘清晨6點的班機到菲律賓馬尼拉,下午5點50分才從馬尼拉飛桃園機場;另一些人則明天上午10點多才搭機到馬尼拉,一樣搭下午5點50分的班機,約晚上8點多才能抵台,旅程奔波辛苦,十分無奈。

但她說,全團30人,還有約10人還滯留雪梨機場,等候其他機位以回台,她還不算最慘的。 楊小姐說,罷工是勞工的權益,但受影響的是一般民眾,希望長榮勞資雙方能理性溝通,早日恢復正常航班,否則最輸的永遠是旅客。

長榮航空持續罷工,台中機場24日仍有台中到無鍚及台中到澳門來回共四航班取消。雖然台中機場華信也飛無錫,虎航則有飛澳門,但暑期機位都很滿,因此,今天旅客到台中機場轉簽的不多,大多改期或至其他機場改搭其他班機,還有旅客感謝地勤人協助辦理轉簽的辛勞,留下鼓勵的話語,讓台中機場長榮及立榮航空人員十分感動。

長榮航空罷工,旅客感謝地勤人員協助簽轉,表達慰問。(立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罷工,旅客感謝地勤人員協助簽轉,表達慰問。(立榮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