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長帶消夜探望罷工空服員 引發地勤憤怒:「我們不是勞工嗎?」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1)昨天深夜慰問罷工空服員。(資料照)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1)昨天深夜慰問罷工空服員。(資料照)

2019/06/23 11:58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深夜到桃園南崁長榮航運總部前,帶著包子、飲料、雨衣,探視罷工中的空服員工會會員,引發長榮地勤及行政人員不滿,湧入勞動部官網留言,怒喊「我們也是勞工」、「肚子也餓」,為何不去慰勞地勤。

臉書留言包括「部長為何不慰問那些每天在第一線幫忙擦屁股的人」、「妳把公司其他的人看成甚麼了?」、「堅守崗位的人,就不是勞工嗎?」、「都走到長榮大樓門口,為何不走進去大樓看看其他上班的內勤員工,部長偏心」、「誰真正肚子餓,部長妳有搞清楚嗎?」、「在部長眼中,內勤都是屁」。

此外,許銘春在現場對罷工空服員談話時說,勞動部沒有一刻停止幫忙雙方協商,取得最大公約數,但也不諱言,罷工對消費者和旅行業造成很大衝擊,保障合法罷工權和消費者權益之間需取得平衡。她了解罷工是為了會員爭取權益和勞動條件、飛行安全,但「罷工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呼籲「雙方希望盡快回到談判桌」。

網友表示,勞動部長知不知道長榮連續六年名列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飛安紀錄優良,因為勞動部無能,大家眼睜睜看著一家世界級的航空公司被修理,民進黨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已經搞到全台灣消費者拳頭都硬起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