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慢食節開幕 吹起柯P旋風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進台東慢食節會場,一路被人群包圍,要求合照及簽名。(記者黃明堂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進台東慢食節會場,一路被人群包圍,要求合照及簽名。(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22 19: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以「經典重現」為號召的台東慢食節今天在鐵花新聚落舉辦,來自40店家的料理精華,讓民眾在草地嚐遍台東各族群及異國美食。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立刻帶來人氣。

阿美族以醃生豬肉製作的西勞飯糰、排灣血腸、還有祈納福、小米粽、魷魚烤飯、綠島海鮮包、傳統糯米酒、古早味的有生便當等等特色美食,連野地的鬼針草都可以變成酥脆炸物。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台東縣府輔導店家經營慢食料,透過市集活動的辦理,持續推廣「吃在地、食當季」、強調食物「好品、乾淨、公平交易」的慢食精神,民眾可以透過食物感受台東「慢文化」的風土滋味。

柯文哲由饒慶鈴陪同走逛鐵道藝術村、走舊站月台、經過光華號老火車車廂,進入鐵花新聚落及鐵花路,才200公尺的路,不斷有民眾湧來合照、索取簽名,人潮也一路跟著柯文哲走到慢食節會場。

柯文哲說,這是台東非常有代表性的節慶,觀光客相當喜歡,台東有高山海洋森林溪谷,自然生態豐富,加上有7族豐富文化,又引進國際慢食潮流,食材相當豐富,難怪觀光客那麼多。

台東慢食節集合數十家美食,現場人氣旺。(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慢食節集合數十家美食,現場人氣旺。(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