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機飲食讓癌症腫瘤變小?國健署:真正原因是這個

國健署指出,沒有科學實證證明「生機飲食」能讓癌症腫瘤變小。(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指出,沒有科學實證證明「生機飲食」能讓癌症腫瘤變小。(國健署提供)

2019/06/22 17:2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癌症37年來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每年奪走4萬多條人命,越來越多人注意防癌、身體健康,也有許多人想靠「生機飲食」防癌,甚至謠傳「生機飲食能讓腫瘤變小」。國民健康署提醒,目前沒有科學實證,但點出食用有機食品者的飲食、生活都較健康。

生機飲食是指不吃經農藥、化學肥料、化學添加物及防腐處理或污染的食品,而多吃未經烹煮的食物及新鮮動植物;完全生機飲食強調採用生食而且是完全素食。

國健署提醒,目前沒有科學實證生機飲食可以讓腫瘤縮小,但的確有研究分析發現,食用有機食品者通常「蔬果攝取量較高」、「攝取較少肉類」且「較無不良習慣」,這三種生活及飲食習慣是早已經證實有助於身體健康。

國健署也提醒,採用生機飲食需要重視安全及衛生,且大量食用對於腸胃功能不佳,或是剛進行腸胃道手術的人會引起腸胃不適,並建議尋求正規醫療才是上策,目前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名單可至國健署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