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的小龍女」陳玉蓮來台尋親 結局超展開!

陳玉蓮與多年未見的張明國喜相逢。(李朝永提供)

陳玉蓮與多年未見的張明國喜相逢。(李朝永提供)

2019/06/22 11: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被譽為「永遠的小龍女」、香港氣質女星陳玉蓮,日前來台灣與老朋友李朝永、周遊夫婦聚會,但也想完成一樁心願,就是找到失散多年的表叔張明國,但是因為資料不足,不知從何找起,李朝永於是求助新北市社會局,透過社會福利系統資訊,聯絡上家住中和的82歲張明國,雙方順利見面、促膝暢談往事,非常開心。

陳玉蓮昔日當紅時,與劉德華共同演出「神鵰俠侶」,清新超凡的經典扮相至今仍被影迷們津津樂道,當時她還與影帝周潤發談過戀愛,如今陳玉蓮淡出螢幕多年、旅居海外潛心向佛。

周遊說,她在31年前邀請陳玉蓮前來台拍阿姑製作的「大漠英雄傳」,極受製作單位的禮遇,阿姑說,那時候看她和劉德華演的「神鵰俠侶」,就認定陳玉蓮是「大漠英雄傳」女主角不二人選,阿姑稱讚陳玉蓮戲演得很棒,花大錢找來仍是非常值得,陳玉蓮說,當時戲拍得很辛苦,但是周遊對演員很照顧,所以拍得也很開心,雙方至今仍是好朋友。

陳玉蓮這次來台,除了與李朝永、周遊夫婦敘舊,還有一個心願是找到3、40年未曾謀面的表叔張明國,她自己找了一個禮拜找不到,於是拜託李朝永幫忙。

李朝永接下此尋人任務,先從台北市透過警政、及戶政系統協尋未果,李朝永聽說張明國可能住在新北市,再透過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幫忙。

社會局說,因為新北市的社福系統涵蓋資料不限於弱勢族群,因為重陽禮金、敬老卡等業務,讓觸角擴及一般長者,才「撈」到張明國的資料,經與張明國聯繫,留給他對方的聯絡資料,張明國同意與陳玉蓮相見,雙方相約21日晚間見面,兩人又驚又喜,雖然離散多年,但是小時候共同的記憶,馬上拉進彼此的距離,有談不完的話題,也感謝社政單位的大力協助,促成一件美事。

李朝永、周遊夫婦協助陳玉蓮(右)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張明國。(李朝永提供)

李朝永、周遊夫婦協助陳玉蓮(右)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張明國。(李朝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