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餐萬巒豬腳配東港黑鮪魚?屏東網友熱議北部人好笑問題

黑鮪魚很大尾,可不是一般的小魚。(記者李立法攝)

黑鮪魚很大尾,可不是一般的小魚。(記者李立法攝)

2019/06/21 20: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一位屏東市網友最近在臉書分享常被北部人問到「翻白眼」的問題,強調「屏東火車站出來不是沙灘及海洋」、「我家離墾丁還有100公里」、「東港和萬巒不是我家後院」、「我不是3餐萬巒豬腳配東港黑鮪魚,吃飽就逛墾丁大街」,po文一出,獲得5700多位網友按讚,以及550多則留言,討論十分熱烈。

屏東遊子因為就學及工作常有機會認識北部的朋友,發現不少北部人因為對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缺乏地理概念,經常會問出一些讓屏東人哭笑不得的問題,一名住在屏東市的網友最近在臉書分享及徵詢曾讓人「翻白眼」的問題,引起熱烈迴響。

屏東網友說,曾有北部同學要到墾丁玩,他被要求去左營高鐵站接人再一起去墾丁,同學以為距離很近,其實來回超過200公里;也有東港網友說,北部親友過去對黑鮪魚認知有誤,看到電視上播放黑鮪魚肉質鮮美,便打電話請他「買幾條」寄到北部,讓他十分傻眼,每尾動輒2、300公斤的黑鮪魚,身價不凡,他怎麼會有辦法多買幾條宅配,親友若無法理解,還以為他吝嗇沒誠意;網友經驗分享獲得不少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