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歷史課本與習近平同調?綠議員轟無異支持一國兩制

市議員李啟維(中)等人抨擊高中歷史課本支持一國兩制,無異支持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論調。(李啟維提供)

市議員李啟維(中)等人抨擊高中歷史課本支持一國兩制,無異支持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論調。(李啟維提供)

2019/06/21 16: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天抨擊高中歷史課本支持一國兩制,他說,在一片喊打聲中,連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聲明反對「一國兩制」,但不可思議的,高中歷史課第一冊新課本,卻悄悄推出與習近平同調,稱開羅宣言宣示日本必須將東北及台灣、澎湖列島歸還中國,無異支持習近平「一國兩制」的論調。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前議員李文正及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台灣臨時政府總召集人沈建德今天在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高中歷史課本支持一國兩制」記者會,針對根據12年國教課綱編輯的高中歷史課竟然支持一國兩制提出抨擊。

李啟維、李文正及沈建德等人表示,習近平年初宣稱,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堅持「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當天回應,反對一國兩制,可是教育部管的歷史課本,却支持不實的「開羅宣言」,等於支持習近平「一國兩制」,打臉蔡英文。

他們表示,像最近出版的泰宇高中歷史課第一冊,它的舊版課文寫,「開羅會議,發表宣言,宣布戰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現在依照12年國教課綱,編出來的新版課文敘述,「開羅宣言宣示,日本必須將東北及台灣、澎湖列島歸還中華民國」,又寫「1945年10月25日,中華民國宣佈,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光復台灣」。

沈建德表示,開羅宣言的國際法效力是由權威單位決定,非由歷史課本,歷史課本的本分應對史實負責。開羅宣言並未無將台灣交給中國,事實非常明確,不容捏造。

李文正說,不管開羅宣言有無國際法效力,台灣都沒交給中國。我們的歷史課本偽造歷史,上屆市議會有決議並行文教育部,他也送交了許多公文給教育部抗議此事,但到頭來還是編出「一國兩制」的課本,誰該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