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也能賞詩圖 台東火車站地下道變成藝文長廊

台鐵台東站地下道變身成藝文長廊。(記者王秀亭攝)

台鐵台東站地下道變身成藝文長廊。(記者王秀亭攝)

2019/06/21 10:5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地下道在遊客通往各月台功能外,國立台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讓他溢滿詩鄉與攝影圖像之美,20幅攝影文字作品,記錄著台東大學校園的生命歷史與生活美學。

台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將近兩年「東大空間─文創攝影文字創作比賽」的學生得獎作品集結,懸掛在台鐵台東站地下道兩側,瞬間變成一條藝文長廊,民眾走在通行走道裡,只要將頭稍微上揚,便能看到一幅幅美麗的攝影圖像。

20幅攝影文字作品裡,都由學生們主導設計,有以「鏡心湖」為境,訴說情意的綿長;有「校園建築物屋頂」為特殊視角,展現人生追求的志趣;「一顆石頭」為觸角,連結自身的人生觀照;還有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的圖書館,抒發書中天地的寬廣與深沉。

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表示,與東大合作,主要是盼給學生們一個展現的平台,更讓民眾在匆忙旅程途中,可以停下腳步,欣賞學生們的藝文創作,每個欣賞作品的目光,無形間給學生們鼓勵,同時呼籲民眾欣賞時,不要用手碰觸,才能讓作品完整永續,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6日。

在台東火車站地下島展出的台東大學學生攝影及文字創作作品,吸引遊客及車站人員駐足欣賞。(記者王秀亭攝)

在台東火車站地下島展出的台東大學學生攝影及文字創作作品,吸引遊客及車站人員駐足欣賞。(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