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國修逝世6週年 歌劇院首度公播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

台中國家歌劇院特別安排7月2日在中劇院,首度公開播映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特別安排7月2日在中劇院,首度公開播映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記者何宗翰攝)

2019/06/21 06:4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6年前的7月2日,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因大腸癌病逝,其戲其人,至今仍讓許多觀眾懷念,今年台中國家歌劇院特別安排7月2日在中劇院,首度公開播映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8月至10月也將在NTT放映室推出「夏日戀情」三部曲,精選屏風情愛經典作品,依序播放《徵婚啟事》、《婚外信行為》、《北極之光》。

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回憶,國修老師在知道罹癌後,在台北開了刀,就來到了台中,做最好的醫療照顧和修養,我們常常在台中歌劇院的預建地附近散步,「他跟我說,等他病好了,就帶著屏風表演班來這裡演出,我在這裡鄭重宣布,屏風表演班以另外一個形式,真的來到了台中國家歌劇院!」

王月也說,非常感謝歌劇院副藝術總監李忠俊促成這次放映,他是劇場界無人不知、享譽盛名的俊哥,也是國修老師合作20多年的老戰友,俊哥一直是劇場界非常優秀的技術總監和舞台監督,「他call cue是不用看cue表的」,他可以應付所有所有的事情,導演根本不需要在場,」國修老師常說,只要有俊哥在他就安心了。」

王月說,這次挑選的《徵婚啟事》、《婚外信行為》、《北極之光》三部作品都是李國修自編自導及主演的版本,分別在八月、九月、十月每個月的第3禮拜日晚上播放,《徵婚啟事》是屏風表演班只要遇到票房不好、不曉得該怎麼經營下去的時候的大補帖,由國修老師一個人飾演20個徵婚男子,是帶著濃濃感傷的情愛劇,徵婚和應徵的都是傷心的人。

《婚外信行為》是同一個場景、同一個家,可是會看到4個家庭、4對夫妻、4個外面的老婆,串引出對於婚外情的渴望與恐懼;《北極之光》是藉由一個三代的初戀故事,最後在北極光下所完成的一個愛情傳奇;北極圈的永夜也稱為永遠的思念,也想傳達出,對於我們最愛的人一份永遠的思念。

關於屏風表演班的未來規劃,王月說,這2年果陀劇場改編了《徵婚啟事》,由曾國城一人飾演15個角色,國修老師的嫡傳弟子黃毓棠也在各個地方演出《三人行不行》,除了授權演出外,她也希望用影像的方式記錄國修老師的作品,積極的籌劃電影作品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