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產險業者:官網公布後 旅遊不便險都不理賠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四時啟動罷工,旅客在票務櫃台辦理航班轉簽事宜。(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四時啟動罷工,旅客在票務櫃台辦理航班轉簽事宜。(記者朱沛雄攝)

2019/06/20 20:1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因勞資雙方協商破裂,工會自下午4點開始罷工,由於下午3點40分起長榮官網已公告受影響航班,日期從今天起至6月23日,也就是說從下午3點40分後投保旅遊不便險,因罷工造成飛機延誤或取消,確定都無法理賠。

產險公司理賠主管也說,如果是官方罷工消息發布前已經投保的民眾,或是在旅程當中,因罷工造成預定搭乘的班機受影響,且在賠償責任期間內繼續原定行程、改搭其他班機時間超過約定時數者,保險公司還是會賠。

至於已投保的民眾,若因罷工造成航班取消或延誤,明台產險理賠本部副總魏長樟說,各家產險理賠依條款規定有所不同,就明台產險而言,條款中並未將罷工列為除外不賠項目,保戶可備妥文件申請旅程延誤費用或旅程更改費用保險金。另也提醒旅客先查看其他替代航班,或就近找過夜住所,以個人安全為優先考量。

明台產險也提醒保戶,各種單據記得要先拍照,像日本有些電車的票札會把票收回;如果人還在臺灣的話,只要已經出關就會按照條款理賠,但若發生罷工或工運活動,凡與旅程延誤有關的費用損失,就不負賠償責任。

產險業者強調,針對已投保民眾,在申請理賠時需要以下文件:1、公共交通工具購票證明。2、公共交通工具業者所出具載有被延誤期間及延誤原因的證明。3、費用單據–實支實付險種(因班機延誤所必須支出之住宿、膳食及交通費用明細收據或發票正本)。

相關新聞請見︰

【不斷更新】長榮罷工!航班異動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