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協商1小時就撕破臉 突襲罷工為哪樁?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人員職業工會20日舉行勞資協商會議開放直播,雙方在第一個訴求便卡關,工會宣布罷工行動下午4點開始,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右二)試圖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左二)、常務董事李瀅(左)、理事廖以勤(右)溝通挽回破局。(記者簡榮豐攝)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人員職業工會20日舉行勞資協商會議開放直播,雙方在第一個訴求便卡關,工會宣布罷工行動下午4點開始,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右二)試圖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左二)、常務董事李瀅(左)、理事廖以勤(右)溝通挽回破局。(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20 18: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勞資今下午1點針對8項訴求進行協商,但雙方在首項訴求--提高日支費到150元及禁搭便車就撕破臉,工會更不顧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勸阻,今天下午2點09分左右片面宣布罷工。外界好奇,究竟這短短1小時內發生什麼事?

會議上,工會理事代表李瀅表示,公司自2016年到2018年連年獲利,但每年發給員工的年終獎金都是4個月,獲利高於華航,但員工待遇卻不如華航,整體來說,員工月薪普遍低於華航1到2萬元。

但長榮航空認為,公司近年來一直在提升空服員待遇,近3年來空服月薪共調升7000到8000元,優於華航。而日支費不算在薪資範圍內,但公司願意提供飛安服勤獎金來回150元。

但工會認為,與兩年來調解、協商提出的對案無異,公司無誠意和工會協商。更反問公司是否可能在現行90元日支費,有調整空間?長榮表示,希望工會能提出150元的計算基礎,讓公司參考,為什麼不是200元、不是120元?

後來工會突然提及禁搭便車,勞動部次長劉士豪還提醒工會,日支費尚未談完。但工會堅持,日支費和禁搭便車是同一項訴求。

長榮直接表態,所有長榮員工都是一家人,公司不願意有同工不同酬的事情發生,更不想組員因彼此待遇不同而產生誤解,甚至不團結。

工會在1點55分突然表示,希望暫停5分鐘進行討論。

最後工會在2點05左右進場,工會理事李瀅開口未談及日支費、禁搭便車,只表示長榮在過去2年多調解及協商過程中,從未提出更進一步對案,工會表示遺憾。隨即宣布今天下午4點起投入罷工行動。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一度試圖打斷李瀅宣布,最後工會副理事長周聖凱接著宣布啟動罷工活動,並要求所有會員4點後不得執行勤務,罷工行動正式展開。

相關新聞請見︰

【不斷更新】長榮罷工!航班異動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