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勞動部次長出面斡旋 禁搭便車雙方談不攏協商破局

長榮勞資雙方協商破裂,工會宣布下午4點後正式啟動罷工。(記者簡榮豐攝)

長榮勞資雙方協商破裂,工會宣布下午4點後正式啟動罷工。(記者簡榮豐攝)

2019/06/20 15:05

首次上稿 14:32
更新時間 15:0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勞資雙方協商破裂,雙方在第一項訴求提高日支費及禁搭便車由於一直未達成共識,工會認為資方提出對案仍和過去2年一樣,在會議暫停5分鐘後,返回現場宣布下午4點後正式啟動罷工。不過,稍早在勞動部次長劉士豪斡旋下,工會表示不排斥隨時重啟協商。據了解,資方也有意針對日支費提出新對案,目前正在場外準備方案。下午2點50分,勞資雙方各自在小房間休息約20分鐘後,再度回到協商會議現場。

工會表示,今天下午4點起正式罷工,所有長榮會員4點過後即刻停止手邊勤務,並前往長榮南崁航運大樓集合。

工會不滿表示,整體來說,長榮空服員,無論職等高低,平均月薪就是比華航少1萬到2萬元,這涉及薪資結構,公司認為用餐金額足夠,工會要請問飛行津貼是否已落後華航非常多?工會表示,工會沒有精確數字,因為都是掌握在資方手上,要靠資方提出。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勞動部已盡最大努力跟雙方協商,公司原則同意將飛安服勤提升為200元,但雙方對禁搭便車都很堅持,工會主張不是在意錢的問題,但認為禁搭便車是工會的一個理想,但長榮公司則堅持不能有禁搭便車條款。

劉士豪現場詢問雙方有無意願繼續協商,要不要另訂時間。工會表示,隨時願意重啟協商;長榮公司則表示,暫未有再次協商意願,預計今天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協商會議在下午3點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