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新增8家非營利幼兒園 包括這所老字號名校‧‧‧

彰化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取自平和非營利幼兒園粉專)

彰化平和非營利幼兒園。(取自平和非營利幼兒園粉專)

2019/06/20 13: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解決年輕世代不婚、不生、不養的問題,彰化縣將新增8家非營利幼兒園,其中包括老字號的彰化市名校民生國小招收60人,因此,從今年8月1日起,全縣12家非營利幼兒園將可招收864名學生 !

彰化縣原有4家非營利幼兒園,分別為彰化市平和、秀水育民、大村大西、埔心梧鳳,由於非營利幼兒園都是設在國小校園裡頭, 每位幼生每月繳費不超過3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生每月不超過2500元,最重要的是非營利幼兒園沒有寒暑假,比起國小附幼有寒暑假,更受上班族家庭歡迎。

縣府表示,今年將新增8家非營利幼兒園,預計8月1日起開辦,新增部分都是利用國小校舍,分別為彰市民生、彰市南興、彰市石牌、和美大榮、鹿港草港、永靖福德、北斗萬來、埤頭埤頭國小,除了北斗萬來招收90人,彰市石牌招收68人,其餘都是招收60人。

縣長王惠美指出,原有非營利幼兒園可招收346人,加上新增可招收518人,因此,全縣從今年8月開始,非營利幼兒園招收總人數來到864名學生。

非營利幼兒園由縣府無償提供國校校園的土地、建物、設備,來委託非營利法人經營,由於國小也面臨少子化的衝擊,許多傳統名校也出現閒置教室,也競相爭取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以利招生,以這次新增非營利幼兒園名單當中,就可以看到彰市民生、北斗萬來傳統名校,就是希望增加學校的招生競爭力。

縣府也表示,除了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擴大育兒津貼也將無縫接軌從8月1日起推出,針對2到4歲幼兒在家照顧,或是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 20%,同時父母皆未請領該名幼兒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每月每名幼兒都可以獲得補助2500元育兒津貼,第三名以上子女,每人每月再加發1000元,如家有幼兒符合請領資格,家長應向幼兒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來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